欢迎访问本站 今天是

真诚沟通增共识   亲切交流指航向——副州长、县委书记严华出席十三届县政协第三次会议第二次委员联组会议

来源:壤塘县政协   作者:   点击数:1572   日期:2019-01-15   字体:【

2019年1月14日下午,阿坝州人民政府副州长、中共壤塘县委书记严华出席十三届县政协第三次会议委员联组会议,听取委员意见建议,共商壤塘发展大计,共谋全县发展良策。会议由十三届县政协主席马秀珍主持。

县委副书记达尔吉、张万贵,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常务副县长唐志强,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三郎严木初,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孙福俊,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罗壤,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勇,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纪监委代主任肖开清,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泽周,县政府副县长孙宏斌,县人民法院院长刘海龙,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陈宝全,藏洼寺管委会主任赵春勇,原政协副主席、县佛协会长俄旺旦真,县委办、政府办、发改局等18个单位负责人,以及县政协主席会议成员,第四小组全体委员、列席人员和部分界别委员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桑木周、周晓芳、班玛泽真等8名委员作了会议发言。委员们紧扣树立壤塘对外形象、促进壤塘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做好新形势下民族工作、关注群众健康等,结合各自岗位工作及调查研究,踊跃谏言,各抒己见,提出完善提升相关工作的意见建议。

在听取委员发言后,参会领导纷纷发言。达尔吉副书记说,政协是人才汇集、智力密集的组织,各位政协委员发言立足全县大局,站位高、质量好。壤塘拥有深厚的文化底蕴,宗教和少数民界别委员要在党委政府的引导下,围绕“一城两县三地”战略定位和打造“四个样板”目标,齐心协力,主动作为,作壤塘经济发展和文化传承的引导者、引领者、实践者、参与者和推动者,让老百姓在经济上富裕起来,在精神上富足起来。张万贵副书记说,政协联组会议开得非常好,委员们立足全县和谐稳定高度,积极建言献策,各有关部门要认真梳理委员意见建议,切实落实县委要求,对号入座,重点对委员反映的偷牛盗马、农村赌博、机关干部赌博等行为毫不手软地予以打击。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唐志强说,2019年希望大家通过各种渠道和方式,向县人民政府提出更多更好的意见建议,县政府将按照县委要求,围绕“五大聚焦”,认真梳理委员意见建议,深入研究,精心准备,以最大的精力、最有效的措施,把提案办理好,齐心协力推进“美丽壤巴拉家园”建设。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三郎严木初表示,主动接受委员意见建议,认真研究,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加快工作进度,扎实开展扫黑除恶行动,大力整治赌博等农村社会治安问题。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孙福俊说,将结合委员的意见建议,主动思考,主动作为,为县委科学制定政策、促进全县发展、民生、稳定做出应有的努力。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罗壤说,感谢宗教界各位委员对县委统战部工作的大力支持,对壤塘和谐稳定做出的积极贡献,下一步将认真研究委员意见建议,细化措施,全力抓好2019年各项工作。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纪监委代主任肖开清说,2019年县纪监委坚决整治官僚主义、形式主义等问题,促进干部作风转变;会同政法、公安等部门,加大机关干部赌博查处力度,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手软。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泽周表示,结合扫黑除恶专项行动,进一步改进工作方式方法,全力打击偷牛盗马、农村赌博等行为,进一步净化壤塘法制环境,维护壤塘和谐稳定。县政府副县长孙宏斌说,今年持续加大投入解决上寨片区“用电难”问题;进一步探索城市物业管理工作;抓紧研究和解决上寨敬老院问题。县人民法院院长刘海龙说,2019年结合扫黑除恶专项行动,开展抵制高利贷等违法行为的普法宣传,加强全县大小项目监管工作。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陈宝全说,进一步加大环境公益诉讼力度,严厉打击侵害未成年人违法犯罪活动,切实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着力建设“格桑梅朵”青少年法制教育基地。

州政府副州长、县委书记严华在听取委员和与会县领导发言后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过去一年,政协委员在扶贫攻坚、改善民生、推动发展、维护稳定中发挥了重要作用。这次联组会委员发言思考的是关乎壤塘全县的大事,站位高、质量高,是建设美丽壤巴拉家园的真知灼见、金玉良言。他强调,政协委员是各界别、各行业、各领域的精英、智者,具有很强的代表性,覆盖范围广。他要求,政协委员发挥好影响力大、带动力大的作用,与党委政府同心同向,为壤塘大家庭的建设发展作出努力。他强调,政协委员要努力发挥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作用。一是把政协委员当荣誉,言行举止符合要求,作好人民的表率和标杆;二是把政协委员当事业,聚焦全县大事要事,建好言、献好策、参好政、议好政;三是把政协委员当主人,“政协委员不是客人而是主人”,参与好全县各项工作,把整个壤塘的大事想一想做一做,共同把壤塘这个“家”建设好。

版权所有:政协阿坝州壤塘县委员会

蜀ICP备18017262号-1 技术支持:四川易极天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电话:400-860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