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站 今天是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壤塘县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来源:壤塘县政协   作者:   点击数:1019   日期:2019-01-13   字体:【

 

履行政协使命,共商发展大计。2019年1月13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壤塘县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壤塘县城隆重开幕。在团结民主的氛围中,来自全县各族各界和各条战线的县政协委员满怀信心和希望,汇聚一堂,团结一心,同谋新一轮壤塘发展大计,共绘新时代壤塘新蓝图。会议由县政协副主席周春香主持。

大会应到委员114人,实到委员96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州人民政府副州长、中共壤塘县委书记严华,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张德发,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木滚,县政协主席马秀珍,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县人武部、县法院、

县检察院、壤塘林业局、藏洼寺庙管理委员会和政协退休老领导,以及十三届县政协常委在大会主席台前排就座。驻县州政协委员,县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开幕大会的执行主席是:马秀珍、班玛灯、甲央洛州、周春香、彭杰、黄雷、杨文超、钱莉。

上午9:30,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受县政协常委会委托,马秀珍代表政协第十三届壤塘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2018年,县政协常委会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中共壤塘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广大政协委员,高举爱国主义和社会主义旗帜,突出团结民主两大主题,以昂扬奋进的精神面貌、开拓务实的责任担当,紧紧围绕县委第十三届三次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充分发挥政协优势,切实履行政协职能,为加快建设“一城两县三地”,助推“美丽壤巴拉家园”建设,促进和谐等方面贡献了政协智慧和力量,谱写了我县政协事业发展新篇章。

报告指出,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立70周年,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也是壤塘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县政协工作的指导思想和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中共壤塘县委的坚强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三中全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协工作讲话、中办《关于加强新时代人民政协党的建设工作的若干意见》和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州委十一届五次全会、县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精神,坚持团结民主主题,坚持县委工作推进到哪里、政协履职就跟进到哪里,围绕建设“美丽壤巴拉家园”总体目标,立足“一城两县三地”发展定位,紧扣“五个壤塘”发展路径,扎实推进“两区”建设,深入调查研究,有效协商议政,务实建言出力,为决胜建成全面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壤塘团结奋斗。

报告强调,落实上述总体要求,一要增进共识,夯实政协履职的思想政治基础;二要紧扣履职,提高协商监督和参政议政能力;三要服务大局,围绕壤塘县中心工作献计出力;四要凝心聚力,维护好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五要常葆活力,不断加强政协队伍和制度建设。

班玛灯同志受十三届县政协常务委员会委托,向大会作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报告指出,十三届县政协二次会议以来,广大政协委员、政协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共提出意见建议92件,经提案审查委员会审查、整理、合并后立案68件。通过提案办理,许多意见建议得到了体现和落实,为助推“美丽壤巴拉家园”建设发挥了积极作用,充分展现了广大政协委员的履职热情、能力和水平。

版权所有:政协阿坝州壤塘县委员会

蜀ICP备18017262号-1 技术支持:四川易极天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电话:400-860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