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站 今天是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四届壤塘县委员会第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来源:壤塘县政协   作者:办公室   点击数:562   日期:2024-01-31   字体:【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四届壤塘县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于1月29日上午举行闭幕大会。

 


 

  大会的执行主席是:张万贵、班玛灯、甲央洛州、王鸣涛、田德胜、张学翀。
  县委书记王甲,县委副书记、县长罗先全,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木滚,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县人武部、县法院、县检察院、壤塘国有林保护局、藏洼寺庙管理委员会、鱼托寺庙管理委员会和县政协退休老领导,以及十三届县政协常委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由县政协主席张万贵主持。
  大会应到委员112名,实到98名,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会议审议通过了《政协第十四届壤塘县委员会提案审查委员会关于十四届三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政协第十四届壤塘县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决议》,选举杜万兵同志为县政协副主席,曾勇同志为县政协秘书长,于福、蔡超阳、切美拉姆3位同志为县政协常务委员。
  会上,县委书记王甲作了重要讲话。

 


  王甲书记指出,刚刚过去的2023年,是奋斗的一年,实干的一年,更是令人振奋、令人感动、令人难忘的一年。县委团结带领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各族群众,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坚定有力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对阿坝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四化同步、城乡融合、五区共兴”战略部署和州委“一州两区三家园”战略目标,大力实施“农牧立县、文旅兴县、能源富县”发展战略,毫不动摇、始终不渝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抓铁有痕、久久为功落实“两联一进”群众工作,持续巩固了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健康有序的经济环境,治县兴县事业总体呈现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积极向上的态势。

 


  王甲书记指出,过去一年里,全县政协委员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积极为全县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奋力投身建设现代化壤塘新征程。一是政治建设坚定有效;二是建言资政精准有效;三是协商议事扎实有效;四是自身建设扎实有效。

 



  王甲书记指出,新战略呼唤新担当,新征程展现新作为,广大政协委员要对标“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要求,继承和发扬人民政协光荣传统,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着力提高深度协商互动、意见充分表达、广泛凝聚共识水平,在推动壤塘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体实践中展现更大担当和作为。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在坚定政治方向上体现“政协责任”;二要锐意进取善作为,始终在推进高质量发展上贡献“政协力量”;三要众志成城聚合力,始终在广泛凝聚共识上发挥“政协优势”;四要践行好为民宗旨,始终在为群众谋福祉上彰显“政协作为”;五要持之以恒转作风,始终在锻造过硬本领上展现“政协新貌”。

 



  王甲书记强调,人民政协是党的工作重要组成部分,是改革发展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县委将一如既往重视和支持政协工作,积极为政协履行职能、发挥作用创造良好环境、提供有力保障。各乡镇、县级各单位要主动接受政协民主监督,支持政协开展活动,认真办理政协提案,积极采纳意见建议,推动民主协商成果更好转化为实践成果。

 


  县政协主席张万贵在闭幕讲话中要求,今年是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5周年,做好今年政协工作意义重大。县委十四届四次全会和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对“大力实施‘农牧立县、文旅兴县、能源富县’发展战略,加快推进‘一城三副’城乡融合高质量发展”以及今年经济工作作出安排,这既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县中心工作,也是政协履职的着力方向。全县广大政协委员要认真贯彻落实好王甲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做好今年政协工作,一要牢牢把握政协使命任务;二要始终坚定正确政治方向;三要自觉坚持服务中心大局;四要切实扛起履职担当责任;五要持之以恒加强自身建设。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县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驻壤部队负责同志、省州驻壤机关企事业单位负责同志、各乡镇联系政协工作的党委副书记、不是县政协委员的驻壤州政协委员、部分宗教界人士、部分壤巴拉非物质文化遗产传习所负责人、部分县属有关企业负责人、不是县政协委员的政协委室负责人、县级机关各部门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列席会议。

 


版权所有:政协阿坝州壤塘县委员会

蜀ICP备18017262号-1 技术支持:四川易极天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电话:400-860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