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站 今天是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四届壤塘县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来源:壤塘县政协   作者:办公室   点击数:556   日期:2024-01-27   字体:【

  集众智可定良策,合众力必兴伟业。2024年1月26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四届壤塘县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县吉萨颇章会议中心隆重开幕。
  肩负着时代的责任与使命,承载着人民的期待与重托,十四届县政协17个界别的委员怀着饱满的政治热情齐聚一堂、共商大计、共襄盛举、共谋发展,切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壤塘建设建言献策、贡献力量。

 


   

  大会应到委员112人,实到委员99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开幕大会执行主席是:张万贵、班玛灯、甲央洛州、王鸣涛、周晓芳、张晓军、陈代玉、杨卫平、华英兰。县委书记王甲,县委副书记、县长罗先全,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领导;县法院、县检察院、壤塘国有林保护局、藏洼寺管委会、鱼托寺管委会领导和县政协退休老领导,应邀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上午9:30分,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本次大会由县政协副主席王鸣涛主持。

 

 

  会上,县政协主席张万贵代表政协第十四届壤塘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2023年是全面落实县第十四次党代会部署的目标任务,奋力推进县委“农牧立县、文旅兴县、能源富县”发展战略的重要一年,是全县上下奋力打拼、苦干实干、收获满满的一年。一年来,十四届壤塘县政协及其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中共壤塘县委的坚强领导和州政协的精心指导下,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全县中心工作,牢牢把握民主和团结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和参政议政职能,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围绕中心更加紧密、服务大局更加有效、关注民生更加有为、维护稳定更加有力,干出了政协新成绩,交出了履职新答卷。

 


   

  报告指出,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关键一年。县政协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州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县委十四届四次全会工作部署,围绕“农牧立县、文旅兴县、能源富县”发展战略和加快构建“一城三副”城乡融合发展体系,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做好思想引导、汇聚力量、议政建言、服务大局各项工作,不断开创新时代壤塘政协事业发展新局面,为弘扬“壤塘精神”、凝聚“壤塘力量”、跑出“壤塘速度”、捍卫“壤塘荣誉”、加速“壤塘变化”作出新贡献。
  报告强调,落实上述总体要求,要保持坚强政治定力,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要紧扣全县中心工作,在助推发展上担当作为;要继续坚持双向发力,凝聚团结奋进的正能量;要不断抓实自身建设,用心用情履好职尽好责。
  县政协副主席班玛灯向大会作了政协第十四届壤塘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十四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报告指出,县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以来,广大政协委员、县政协各专门委员会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性质定位,紧紧围绕建设“美丽幸福壤塘家园”这个总目标,心系发展、情牵民生,坚持以“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高度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聚焦县委中心工作,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提出提案48件,立案38件,提案办理委员满意度达96.2%,提案成果得到有效运用,许多意见建议已吸收到相关工作规划和政策举措中,充分发挥了政协提案在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的独特优势和作用。报告从“深刻把握时代大局,让提案‘提得准’;重视‘协’‘督’双向推动,让提案‘办得好’;重视‘提’‘立’双环驱动,让提案‘质量高’;深入探索创新机制,让提案‘影响广’”四个方面对明年提案工作作出了安排部署。

 



  会议通报表扬了“同心共建现代化新壤塘”优秀政协委员,“壤巴拉家园·有事来协商”模范协商平台和优秀个人。
县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各乡镇党委联系政协工作负责人、寺庙管理委员会负责人、驻壤部队负责人、不是县政协委员的政协委室负责人、不是县政协委员的驻壤州政协委员、不是县政协委员的部分壤巴拉非物质文化遗产传习所负责人、省内定点帮扶、行业帮扶、县属有关企业负责人,志愿者协会、摄影协会、群众代表,县级机关科级干部、硕博进阿坝人才干部等列席会议。

版权所有:政协阿坝州壤塘县委员会

蜀ICP备18017262号-1 技术支持:四川易极天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电话:400-860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