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站 今天是
持续激活委员活力,拓展延伸政协触角
来源:壤塘县政协   作者:办公室   点击数:946   日期:2022-11-15   字体:【

为加快“双助”活动在全县政协委员中的全面推进,进一步掌握宗教界和少数民族界别政协委员开展“双助”活动情况,4月25-27日,政协三级调研员彭杰带领县政协民宗委、办公室负责人深入全县11个乡镇,部分寺庙及四个非遗传习所,走访宗教界和少数民族界别政协委员。

彭杰同志在走访中强调,“双助”活动是政协坚持党委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政协履职就跟进到哪里的一项重要举措,是全省政协系统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大部署。他要求宗教界和少数民族界别政协委员要提高认识、主动担当、结合实际、积极作为,特别是各传习所要通过“非遗+产业+培训”的模式,本着“培训一人、就业一人、脱贫一户、带动一片、激励一方”的目标,不断拓宽农牧民就业渠道,实现增收、创收。在得到传承与发展的同时,带动产业兴旺、村民致富,让非遗为乡村振兴赋能,在乡村振兴中大放异彩,使“双助”活动走深走实。

彭杰指出,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国家统一之基、民族团结之本、精神力量之魂。各委员在各自界别中具有特殊优势,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重要思想,利用自身影响力,充分发挥在界别群众中的作用,准确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牢固树立正确的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宗教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彭杰指出,政协委员作为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别代表人士,由各方面郑重协商产生,代表各界群众参与国事,履行职责,这是荣誉,更是责任。各委员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思想水平和道德素质修养,广泛学习各方面知识,围绕我县“155发展战略”,以务实的作风,积极作为,深入一线调查研究,准确掌握一手情况。自觉在政协舞台上、在界别群众中发挥带头作用,以模范行动展现新一届委员风采。

彭杰要求,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是我国宗教发展的必由之路,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州、县相关会议精神,依法管理宗教事务,强化爱国主义教育,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宗教界委员要带头全面从严治教,带头遵法守规,带头做到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的管理人员。

版权所有:政协阿坝州壤塘县委员会

蜀ICP备18017262号-1 技术支持:四川易极天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电话:400-860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