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站 今天是
学深悟透鼓干劲 以知促行聚合力
来源:壤塘县政协   作者:办公室   点击数:1566   日期:2022-12-04   字体:【

——政协第十四届壤塘县委员会举办第二期委员培训班

为进一步提高新一届县政协委员的综合素质,提升履行政协三大职能的工作水平,切实加强政协队伍建设,完成和实现好县政协2022年度确定的各项工作目标和任务,县政协于11月20日至22日举办第十四届县政协委员第二期培训班。

 

 

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张万贵,副主席班玛灯、王鸣涛、侯治刚,秘书长、办公室主任王运敏出席开班仪式。部分驻壤州政协委员、部分县政协委员、各委室主任、政协机关办公室工作人员参加培训。

 

 

培训会邀请了县委党校高级讲师何源解读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县政协副主席侯治刚围绕如何做好社情民意信息工作、 “有事来协商”工作、“助力巩固脱贫、助推乡村振兴”活动作了讲解;县政协学习文史提案委员会副主任卓瑛围绕如何撰写高质量提案作了讲解,县政协秘书长、办公室主任王运敏解读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章程》(修正案)、《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

 

 

 

 

 

 

县政协副主席班玛灯在开班仪式上强调,要当好政协委员,必须具备五种能力。一是团结合作的能力。凭借大家的智力、能力、影响力和凝聚力,把不同观点不同思想、不同利益的群体、不同信仰的人,都能够团结起来,寻求最大公约数。二是服务大局的能力。要善于把政协工作放到全局中来考虑来推进,与党委、政府“同唱一首歌,同下一盘棋”。说什么话,建什么言,出什么招,站位必须要高,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是帮忙而不是添乱的。三是调查研究的能力。调研研究是政协履行职能的基本功。选题时,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选择人民群众最关注,经济社会发展最紧迫的问题进行调查研究。四是建言献策的能力。要努力同党委政府保持高度一致,紧扣中心工作,结合“双助”活动,以“壤巴拉家园·有事来协商”平台为载体,踩准点子、跟上节奏,用大局意识观察问题、用辩证观点分析问题、用创新思维解决问题,使建言献策更加精准、到位。五是做好群众工作的能力。要做献计献策、服务大局的高手,还要做为民履职、促进和谐的帮手,把准确、及时、全面地了解和反映社情民意作为一项重要职责,作为呼应民生的一个基本要求。

 

 

结业式上,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张万贵肯定了此次培训的成果,他表示此次培训参训积极性高、学习热情高、培训内容安排得较为充实。张万贵主席强调,驻壤州政协委员及县政协委员一是要笃学深思,提高履职能力。要勤于学习、善于学习、学以致用。二是要履职尽责,发挥表率作用。履职要勤。政协委员的履职主要任务是围绕“五个一”要求开展工作,希望委员在处理好本职工作与政协工作的关系时,积极参与到政协的各项履职活动。站位要高。全体委员要积极主动宣传好党的方针政策,身体力行落实好县委政府的决策部署。能力要强。政协委员要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调研要实。要深入实际、深入群众,切实把情况摸清摸准摸透。要精于研判,善于汲取基层经验和群众智慧,从基层和群众中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建言要精。委员要说实话、讲真话、建诤言,勇于提出批评性意见建议。三是要坚定责任,维护社会稳定。政协委员要认清当前形势。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政治意识、忧患意识、切实增强做好维稳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要做好导向工作。在工作时要在群众中大力开展“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各宗教界别委员要在各自寺庙开展“爱国、爱教、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要加强宣传舆论管控,以情报信息策应维稳。要加强矛盾纠纷化解,做好应急处突准备。各界别委员要加大“访民情、解民忧、化矛盾、防风险、查问题、治乱点”工作力度。为助推“155”发展战略,建设“美丽幸福壤巴拉家园”贡献政协智慧力量。

版权所有:政协阿坝州壤塘县委员会

蜀ICP备18017262号-1 技术支持:四川易极天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电话:400-8600222